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 新乡村
《新乡村》第1196期:陆发田:让一片茶叶致富一方百姓&茶的选择与品鉴
发布时间:2020-07-06 11:10:00

  【身边新鲜事】他出生于茶叶世家,是土生土长的鸠坑人,始终坚信家乡这片昔日辉煌的鸠坑茶圣地值得他用一辈子去守护。从70平米的小作坊到1200平米的标准化茶厂,做SC、有机茶认证、商标注册、无公害认证,他痴迷于产品品质把控,确保每一批茶叶的质量。2015年首届千岛湖斗茶大会上,他加工的茶叶荣获了“千岛湖鸠坑毛尖”金茶王奖,2016年,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又获得了“千岛湖毛尖”“千岛湖红茶”双料金奖。他带着情怀,坚守一片茶叶致富一方百姓的信念。他就是杭州市劳模、鸠坑毛尖非遗传承人陆发田。

  【乡村SHOW】有位作家说,无论何时,总是品茶的好时节。茶作为文化的载体,其实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坚持。喝茶不仅带给人身体上的健康,更多的是带来精神上的享受和气质上的提升。那么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茶、又如何品鉴一款茶的好与次呢,今天我们请高级茶艺师陆玉凤来现场展示分享。

  记者 王莉 郑军 余梦瑶 缪烨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