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参与特奥 促进健康——我县开展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为迎接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将7月20日定为全国特奥日。2008年,中国残联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的通知(残联〔2008〕151号)》。自此以后每年的7月20日,各地残联、特奥委员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均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blob.png

  今年7月20日是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开展,营造喜迎亚运、残运的良好氛围,促进智力、精神残疾人融入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结合“亚运四进”活动,县残联于7月20日分设在浙江旭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千岛湖镇两个“残疾人之家”举办了主题为“参与特奥 促进健康”的趣味运动会,为智残人士量身打造了夹弹珠、跳绳、飞镖、拍皮球、端乒乓球等小型趣味运动项目,共设置了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鼓励他们日后能更多地参与到特奥活动中。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另外,文昌镇、梓桐镇、中洲镇、临歧镇、里商乡、屏门乡等残联及“残疾人之家”也积极开展“全国特奥日”活动,包括棋类、球类、趣味类,内容丰富多彩,全力造浓活动氛围。

blob.png

  “全国特奥日”活动的开展,为智障人士参与日常体育锻炼及竞赛创造了条件和机会,对他们发挥潜能,表现自我,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并且成长为对社会有用、被社会认可和尊重的公民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