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县残联开展2020年度“三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21日,县残联在前期各乡镇全面筛查摸底的基础上,在淳安康复医院开展了2020年度“助听、助视、助行”的三助行动,为全县有需求的200名残疾患者免费配送助听器、助视器、盲人智能眼镜和假肢等康复辅具。

  当日有11名千岛湖镇及青溪新城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其余乡镇助听器验配时间分批前往惠耳听力店)、12名下肢缺失对象取模安装假肢、19名视力残疾人验配助视器、4名盲人验配智能眼镜。

  智能眼镜是浙江省残联近年来新的一项惠民工程,由浙江省残联统一出资,县残联进行供货配发,主要针对本县户籍人员,且是低保、低保边缘、低收入家庭的视力一、二级残疾人。这次共为4名视力残疾人免费配发这款智能眼镜。

  这款眼镜又叫“天使眼”,眼镜上有两个摄像头,眼镜架两侧各有一个骨传导振子耳机,耳机位置正好就在两侧太阳穴下方的骨头上,加上手中的控制器和带滚轮的盲人拐杖辅助,有避障、物体识别、文字识别、钞票识别、颜色识别等八项功能,模拟人眼将视觉转化为听觉,将视觉图像实时转化为简洁的语音播报,提示视力残疾人识别文字、人脸、红绿灯及感知前方障碍物,从而判断活动范围是否安全。

  从2008年实施小康工程以来,我县累计已为4000余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了“助听、助视、助行”等辅助器具的免费配送服务。辅助器具的适配可以不同程度代替身体的缺陷和不足,不同程度的帮助残疾人早日康复,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