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鸠坑乡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08-14

blob.png

  为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营造全社会学习《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热潮,鸠坑乡联合威坪司法所精心筛选《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按照“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人生各个阶段所享有的民事权利和承担的民事义务,采用走村入企的形式,充分利用各村“支部主题党日”、“村民代表会议”、“企业例会”集中组织学习,以现场问答、漫画讲解、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等方式,在鸠坑乡各乡属单位及8个行政村开展了宣传活动。

blob.png

  威坪司法所、乡平安办工作人员、各村网格员前往各村开展《民法典》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的普法,进一步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民法典》与生活密不可分,是指导生活的“百科全书”,希望多多举办类似的普法活动。让普通百姓对民法典有了更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