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淳安政策
关于一户多残家庭纳入视听费减免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各乡(镇)人民政府、青溪新城管委会: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经县政府同意,除原低保之外的重度一二级对象享受视听费政策减免外,决定从2016年起扩面至低保之外的一户多残家庭,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

  一、减免对象

  本县常住户口,一本户籍有两人以上(含两人)持有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家庭中的一员(不含低保家庭)。

  二、减免时间

  当年缴纳的视听费,次年补助到位。

  三、减免程序

  减免对象持残疾人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上年度缴纳有线电视视听费发票(或华数缴费证明),于每年11月底前到户籍地所在乡镇残联提出申请,乡镇残联经审核符合减免条件的,上报县残联劳服所,县残联审批后以补助形式将减免费用下拨到所在乡镇,由乡镇负责将减免费用发放到位。

  四、费用承担

  一户多残家庭视听费由县财政和县残联各承担一半。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淳安县财政局

2016年9月23日

image.png

淳残联[2016]32号关于一户多残家庭纳入视听费减免政策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