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乡村之旅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8:14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四(6)班严伟哲

炎炎夏日,在家呆着好无聊。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之旅。

早上,我们坐着大巴,很快就抵达了界首乡严家村亚运村水上项目中心。下车的那一刹那,我便立马被水畔的风光吸引住了:蔚蓝的天空,波光粼粼的湖面,一艘艘月牙似的乌篷船,湖边还停靠着五颜六色的水上设施,简直看得我眼花缭乱。走近一看,哇哦!还有各式各样的碰碰船,小猪佩奇,米老鼠,还有熊大……这些造型都是我最喜欢的角色,真是让人心动不已。我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立即锁定目标——米老鼠,快速地飞扑过去,急忙拉动驾驶杆,出发!

碰碰船缓缓地驶离岸边,在湖面上自由行驶。忽然,我发现前方猎物“小猪佩奇”,于是我连忙拿起船头上架着的一支水枪,水柱像离弦的箭一样向猎物射去。“小猪佩奇”发现了我的攻击,便想调头转弯反击,但我迅速地拉到后退挡,船快速地向后逃离,避开了她的这一轮射击。“哈哈哈……”我开心地大笑起来。在一轮又一轮的你追我赶中,虽然彼此都被打成落汤鸡,但我们却玩得非常开心。

这次乡村之旅让我喜欢的不仅是碰碰船,还有皮划艇。我和妈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上了皮划艇,两腿伸直,上身紧靠椅背,手拿船桨,出发!我认真地喊起了口号:“左右、左右……”可笑的是,口号虽响亮,但我跟妈妈的动作却怎么也不能协调一致,我划左,妈妈划了右;我划右,妈妈又划了左,皮划艇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不是左右晃动,就是在原地打转,急得我和妈妈直冒汗。但我们没有放弃,继续喊着口号,努力保持动作一致。渐渐的,我学会了控制皮划艇,比如向左转弯时,我要用力地在艇右边划船桨;减速慢行时,我就停止划桨,让船桨在水中自由划水,增加阻力,嘿,还真是奇妙啊!这时的皮划艇就像一条梭子鱼,飞快又平稳地向远方划去了。湖面上的微风拂过我的脸庞,别提有多惬意了!

在尽情玩耍了水上项目之后,我们又美美地品尝了一桌绿色农家菜,其中千岛湖有机鱼的美味,用妈妈的话说,就是吃得舌头都快掉下来了,哈哈!

点评:本文小作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记下了一次难忘的乡村之旅。文中具体叙述了水上项目碰碰船及皮划艇的游玩过程,简单描述了绿色农家菜。文章虽没有华丽辞藻,但结构完整,详略得当,过渡自然,语言朴素而真实,其中那句“用妈妈的话说,就是吃得舌头都快掉下去了”颇具淳安方言特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指导老师:姜文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