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外婆家的小院子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9:34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四(6)班汪钰萱

“哇!外婆,外婆,快来看呀,花开了耶!”你瞧,一个头梳羊角辫,身穿红衣裳的小姑娘,在外婆家的小院子里手舞足蹈地大喊大叫着,那便是小时候的我。

我的记忆是从儿时外婆家的院子开始的,那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留有我的足迹,那里的每一个角落都飘荡过我的欢声笑语,那里的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都曾是我快乐的小伙伴。

春天,院落里那些美丽的迎春姑娘,披着一身淡黄色的丝绸长裙,悄悄地从绿叶之间绽开了灿烂的笑脸。我蹦蹦跳跳地来到院中,驻足欣赏这迷人的花色。瞧,它们一个个仿佛在对我微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好看。我走过去低下头,轻闻着花中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情不自禁闭了眼。突然,一阵微风拂过院子,顿时花儿、树儿、草儿们都仿佛听从风伯伯的指挥,一起舞动起胳膊,快乐地跳起了摇摆舞。而此时的我仿佛也化成了其中的一员,不知不觉就和它们一起跳起了舞。

夏天,院落里绿树成荫。夏姑娘把轰隆隆的雷阵雨化作了一支大画笔,让外婆家的院子变得更加葱郁了。晴朗的夜晚,我喜欢和外婆一起坐在小院子里看月亮、数星星。“外婆,外婆,你看,天上的星星可真多呀!哇,月亮真像颗大大的夜明珠啊!"我一边躺在外婆的怀抱里,一边用小手指着天空,好奇地叫着。外婆边抚摸着我的头,边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是呀,月宫中的玉兔也和你一样,此时此刻正躺在嫦娥仙子的怀里做美梦呢!”“啊,是吗?”我瞪大了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天上的月亮看,开始无限想象发生在月宫里的神仙事。院落里静悄悄的,只有一群萤火虫在天空忽闪忽闪地飞舞着,渐渐地,我在外婆的怀抱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秋天,院子里果实累累。我欢天喜地般提着小篮筐,和外婆一起来到院中摘果子。瞧,那一树的柿子就像一个个小灯笼,给院子增添了无限喜气;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小金桔,黄中透着红,真让人垂涎三尺。我兴致勃勃地摘了一个最大的金桔,随手往嘴里塞:“哇,好甜呀!外婆,您也尝尝。”外婆也摘了一个,咬了一口,点头叫道:“嗯,真好吃!”“哈哈——”顿时,院子里荡漾起我和外婆的欢笑声,那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冬天,大雪刚停,院子里一片白雪皑皑。还没等外婆帮我把厚厚的棉衣和棉鞋穿好,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院子里,欢呼雀跃地叫着:“外婆,我要堆雪人,我要堆雪人。”说完便“忙碌”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大大的雪人就立在了我面前。外婆笑眯眯地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乖小宝,真是好棒的!”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围着雪人不停地转。此时的我,一双小手已冻得通红,外婆见了,赶紧把小火炉端到院子里来,心疼地牵过我的小手让我烤烤火。

外婆家的小院子留下了我童年的无限回忆,每每想起,都让我快乐无比。唉,不知道何时还能再一次回到那儿,好好住上一段时间。想念外婆家的小院子,更想念我的外婆。

点评:本文小作者幸福地回忆了儿时在外婆家度过的快乐时光。文章开头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方式引出主题,镜头感十足。然后按时间顺序,叙述了小作者一年四季在外婆家的小院子里经历的美好往事:春天赏花,夏天看月,秋天摘果,冬天玩雪,一切都是那么无忧无虑。字里行间透露出儿时的那份天真,那份可爱,充满了真情实感。文章结尾点明中心,深切地表达了小作者对外婆家小院子及外婆的想念之情。(指导老师:姜文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