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到底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4:56

沐子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

  务实功,要求党员干部沉下心来、深入一线,以实绩谋实功。在工作中,党员干部需实事求是,而不是一味地安排落实,一味地拿来主义。“出水才见两腿泥”。工作是实实在在的,进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不是所谓的拍拍照、走走过场,“作秀”“摆花架子”,而是真真正正地为百姓谋福祉。

  求实效,要求党员干部直面问题、与时俱进,以担当讲实效。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落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敢落实、善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但是,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仍能看到很多不正之风,一味地拿来主义,一味地抢功绩。不少人仍只做能够被人关注的、被人赞扬的事,忽视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欲解决此类问题,需要求全县上下、部门内部形成科学规范的工作考核机制,奖惩分明,以此激励干部将实事求是的作风扎根心底。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这场时代的大考面前,唯有沉下心去干实事,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到底,才能真正展示出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