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让慈善精神在山城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0-09-09 08:44:44

刘云海

据9月7日《今日千岛湖》1版报道:在腾讯99公益日来临之际,县残联组织开展“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募捐平台作用,动员社会共同参与帮扶贫困残疾人。

除了9月9日是腾讯第6个公益日,今年9月5日还是全国第5个“中华慈善日”,9月之初处处涌现出爱的气息。慈善事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县的“慈善基因”可谓由来已久,而在这种“基因”的引领下,我县的慈善精神也辉照出了耀眼光芒,成了我们这座小城最美的底色之一,无疑令人倍感欣慰。

有人说,爱心慈善不应该是道德负担,而应是我们内心的一种人生追求。诚如斯言,慈善不是遥不可及,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人人可为。弘扬慈善精神固然需要伟大的正能量,但更需要许许多多的微能量。个人捐助的金额虽然微薄有限,却无疑是最为真挚的爱心,也足以聚沙成塔,聚水成河。

慈善精神呼唤更多爱心捐助微能量,只要有爱心、热心、善心,只要愿意付诸行动,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名有爱的慈善者,都能用自己微小的善行传递高尚感人的正能量,用平凡的壮举塑造伟大的形象。虽然没有惊天动地,却足以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传播善行,弘扬美德,营造慈善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社会需要大智大勇、力挽狂澜的伟大正能量,更需要许许多多用自己的点滴善行和义举默默传播社会道德与正义的爱心慈善微能量。这样的微能量虽显渺小,却同样能影响他人,感化社会,它会让人觉得爱心慈善其实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每个人都可以像他们一样发挥自己的热量。正是这些无数微小的慈善捐助的爱心,才汇聚成了社会的巨大正能量。也正因如此,慈善精神才永不过时,代代相传。

千岛湖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近年来,各种各样的爱心活动一次又一次温暖了我们的视线。期待在优良民风的传播下,更多的慈善之风不断涌现,让“人人可慈善、慈善为人人”蔚然成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