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夏 天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7:12

千岛湖镇第七小学五(2)班 高正之

早上我很早起来,打开窗户,就闻到一股清新的空气,夹带着植物的芳香。这就是夏天的味道。

虽然夏天很热,但它别有一番风趣。有一天,我听见了知了的叫声,那代表着夏天的到来。这个时候比春天还暖和十倍,也预示着我们有西瓜吃了。

夏天的雨很大,因为它的水蒸气很多。所以,得过完梅雨季节才会天晴。整整等了三个星期还要多,终于过了梅雨季节,这时候的树木都特别有营养,树叶都郁郁葱葱茂盛极了。

夏天的朝霞特别好看,有紫色的,有红色的,有橙色的,而且还有蓝色的,五颜六色,绚丽极了!荷花也来报到了哟,白色的花蕊泛着清香,粉红色的花瓣特别好看。

夏天的湖水波光粼粼,像一面镜子,阳光照在上面,特别刺眼。

夏天的劳动者是辛苦的,建筑工地的工人们挥汗如雨地盖着高楼,田地里的农民伯伯顶着烈日在除草。来旅游的游客也是辛苦,这么热的天站在骄阳下排队买票或登船上岛。夏天真的是太热了,在户外的人们既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这该怎么办呢?所以夏天,有缺点也有优点。古诗文里说:夏有凉风秋有月,春有百花冬有雪。

你们喜不喜欢夏天呢?

点评:这篇文章的小作者从夏天的雨、朝霞、湖水、炎热等多角度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多姿多彩的夏日图画。本文语言优美,运用了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是一篇不错的习作。

(点评老师:刘旭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