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小黑怪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9:46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五(1)班 唐家翀

我家有一只养了五年多的乌龟,那可是我的心爱之物。它是我在湖边发现的,捡回来后,我天天喂鱼给它吃。三个星期后,它便与我成了好朋友。我见它浑身漆黑又比较凶猛,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黑怪”。

小黑怪有一个盘子般大小的身体,身披黑色铠甲,摸上去就像一块石头——特别坚硬。它的四肢很有力,在它背上放一块大石头,爬起来也感觉毫不费力。虽然看不到它的牙齿,但它只要一口下去,一只一斤左右的鱼就成了两段。

我喜欢带小黑怪去河边玩耍,它总要在河岸边挖一个大坑,让水一点一点流入坑内,然后它就躺在水坑里一边晒太阳一边睡大觉。睡醒后又慢悠悠地爬到湖里去,准备美餐一顿。它先用那乌黑的好似“狙击手”的眼睛找到“目标”——鱼虾。如果鱼虾小,它就慢慢游到鱼虾当中(好似打入敌人内部的卧底),然后一个冲刺,咬住猎物一口吞下。倘若“目标”比较大,它就会用两只后腿拨弄着河里的泥沙,搅得周围的水体一片模糊,然后慢慢地游到“目标”附近,趁猎物迟钝之时,突然伸长脖子,一口咬住猎物,随之洋洋得意地游到岸上。等猎物不再乱跳,奄奄一息时,它再一口口尽情地享受着。

小黑怪特别喜欢在泥塘里“游玩”。平时,我把它放在鱼缸中,可不一会儿就不见了,等我再看到它时已成了一只“泥王八”。它到底上哪里去过?一次,我寻着它的足迹悄悄观察它,想一探究竟。原来,它爱上了离家不远的泥潭。瞧,它正大摇大摆地爬向泥潭,赶跑了正在玩耍的小青蛙,心满意足地享用着独属于它的领地,在泥潭里尽情地打滚、划水、吐泡泡……直到全身都沾满了稀泥才回来。看着脏兮兮的小泥龟,我并不生气,把它放在清水里洗了个澡。洗干净了,再把它放在地上,可它又趁我不注意时跑走了。不一会儿,依旧全身是泥,真像个淘气的孩子!我只能一次次重复着给它洗澡。

唉,小黑怪真是让我不省心啊,但我依旧喜欢它!

点评:五年级第一单元习作“我的心爱之物”,小作者清楚描述了小乌龟的样子和颜色,生动地描写了它四肢有力、小嘴尖利的特点。写心爱之物,重点是表达喜爱之情,小作者就抓住乌龟的两件事:去河边玩耍,更喜欢去泥潭“游玩”,通过细致观察,把自己的喜爱之情融入字里行间,是非常成功的一次课堂习作。

(点评老师:方仙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