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捉”石头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2:03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六(2)班 戈宸浠

说起游泳,想必大家就会想起夏天、水……可是,你有没有想到“石头”这个词呢?说没有也没关系,就让我给你讲一件石头和游泳有关的事吧,这可是我的亲身经历哦!

夏日里,太阳在头顶火辣辣的,我再次来到泳池学习游泳。换好泳衣,戴上泳帽泳镜,我开心地跑到泳池旁,同一节课的学员已经就位。钱老师满意地扫视了我们一圈,说:“不错,都到齐了。今天,学蛙泳的同学三人一组,玩‘捉石头’,其他人游20趟再来。好,解散!”这里我有必要补充一下,“捉石头”就是一个人把石头在水下藏起来,另两个人找。

拿到石头,我和江同学、严同学分在了一组。我高兴极了,在心里大声欢呼:哈,又是她俩!她俩也是面露喜色,江同学拍了拍手说:“今天轮到我来藏哩!你们游一趟再来找!”我和严同学点点头,一边游一边悄悄往后看,不想被江同学发现了,她生气地喊着“不许看!”我俩急忙转过头去。

“喂,藏好了吗?”“好啦好啦,快来找吧!”我俩急忙赶回去,在泳池里“翻”来“翻”去。严同学深吸一口气,“哗啦”沉到水底,东摸摸西抓抓,还是没找到。我也猛吸一口气,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在水底搜索。突然,我好像摸到了一个凸起的东西,高兴坏了,急忙喊严同学过来,她瞅瞅觉得挺像,又沉下去看了看,浮起来后大笑“哈哈哈,那是玻璃片,贴……贴那墙上的马赛克,哈哈哈——”我怪不好意思的,转头继续找。

来回游了两趟,我发现阶梯下有个小洞,好奇地一探手,碰到了一个东西,急忙再潜下去一些,可是水哗啦一下涌进了鼻子,我连忙浮了起来,那感觉就像是吃了一个柠檬。我眉头一皱,不停地揉着鼻子,想叫严同学帮忙,可想到之前好多次都是她找到的,好胜心一下子装满了我的脑袋。我燃起斗志,准备再次下潜,可一想刚才呛水的滋味,我又纠结了。

“不要害怕困难,勇敢去克服它”,一个声音似在耳边回响,我猛吸一口气,用力向下一沉……水再次涌进鼻子,我闭住气,用手向洞里一探……哗啦一声我冲出水面一看,果真是那块石头!

勇敢让我克服了心中的恐惧,也感受到了嬉水的乐趣。游泳与小石头的故事就是这样的,这个夏天又收获了不少。

点评:本文小作者叙述了夏天游泳和找石头之事,角度新颖,语言活泼,细节描写十分生动。少年时的调皮神态与好胜之心跃然纸上。另外,文章从小事出发,感受克服恐惧后的喜悦,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值得点赞! (点评教师:毛瑜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