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安全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9:07

忆源

近日,重庆某景区发生了一起高空索道坠亡事故,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敲响了安全警钟,也再次警示我们,安全重于泰山。

“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海恩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如果每次事故的隐患或苗头都能被重视,那么每一次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数量激增,发生事故的风险相对会增大,这使得各地各景区迎来旺季的同时,安全工作也面临着严峻考验。

为此,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将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些,从最坏处打算,采取扎扎实实的行动。一方面,景区项目经营者有必要进行“回头看”,分析、预判风险隐患,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同时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另一方面,职能部门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对景点景区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查找、消除各类隐患,齐心织密织牢安全网,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确保我县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