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最爱杏坡村
发布时间:2020-09-28 14:37:21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四(4)班 唐方淳

爸妈带我游览过许多名山大川,让我流连忘返;老师给我们介绍过无数中外名胜,令我心驰神往!然而,最让我日思夜想的,还是那个小小的山村——杏坡村!

杏坡村在梓桐镇,是个不起眼的小村子,只有五六十户人家,四面环山,美丽祥和。不过,那可是我的爷爷奶奶一辈子辛勤劳作的地方,也是我爸爸出生成长的乐土,更是我假期必去的体验亲情的地方。

杏坡村的山格外青绿 ,树格外茂盛。无论你走进哪一座山,映入眼帘的都是那一棵棵参天的大树,无数不知名的鸟儿在树间嬉戏。山间小涧,水流哗哗,小虾小蟹悠闲穿梭。这应该就是语文书上学的心旷神怡吧!去年冬天,恰逢下雪,我又走进山中,只见皑皑白雪层层叠叠地盖在大树上,树木、山川好像都披上了一件银皮大衣。掉落的松果也包上了一层透亮的水晶,那么迷人的山景,真是让人怀疑误入了仙境!

杏坡村的小溪也格外动人,溪水特别清澈。小溪沿山脚而过,倒映着山,倒映着树……这样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哪里是画家能画出来的呢?时不时还会看见一条小鱼跳出水面,好奇地看看四周,又迅速地落入水中,荡出去一圈一圈的水晕。在太阳的照耀下,溪水泛着粼粼波光,好像千万碎银洒落下来,闪闪发亮。到了秋天,溪边的红枫,火红火红的,一阵凉风拂过,枫树叶飒飒作响,令人陶醉。而那倒映在水中的白云,仿佛是鱼儿在水里缓缓游动,鸟儿在水中滑翔,马儿在水底奔跑,说不出的美啊!

杏坡村山美水美,是我最爱的地方,国庆节快到了,我又可以去看你了!

点评:一直以为,诗在远方,听着方淳同学的娓娓道来,方知如诗如画,近在眼前!一直以为,壮美山河,名胜古迹,才令人神往,看方淳同学陶醉于一个小小山村,方知亲情乡情最是令人魂牵梦绕!

(点评教师:胡兰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