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我心爱的洋娃娃
发布时间:2020-09-28 14:37:45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五(1)班 曹芮洁

女孩子都有许多许多的洋娃娃,我也不例外。在我眼中,最可爱的洋娃娃是我的“小玉兔”。

“小玉兔”是我给她起的名字。她已经陪伴我三年了,她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妈妈希望我像兔子一样善良、机敏。

“小玉兔”精美极了,身高四十多厘米。两只长长的耳朵,似乎在聆听着周围发出的美好声音。左边那只耳朵上“戴”着一个粉色的蝴蝶结,上面有着绿色小圆点。一双似真非真的蓝精灵般的大眼睛上长着又浓又密、又翘又长的睫毛。樱桃小嘴微微上翘,多么甜美的微笑啊!

她穿着一件粉色的连衣裙,连衣裙的下半身有一些小花图案,腰间有一个胡萝卜的腰带,裙摆有一点纱裙的感觉。脚踩一双棕色的长筒高跟鞋,鞋子两侧有用布织成的小蝴蝶整整齐齐地排列着。

“小玉兔”是我最忠实的好友。晚上睡觉时,我会抱着她入睡,有她的陪伴,我觉得很有安全感,没有那么怕黑了。写作业时,我会特意给她腾个空位,让她在书桌旁陪着我,我觉得特别踏实。外出旅游时,我的行李箱里总是少不了她,飞机上有她陪着我,我就觉得暖心;晚上住酒店,有她陪着我入睡,我就会有家的感觉。不开心时,她陪着我,就好像在听我倾诉,又好像在“安慰”我,慢慢地我的不开心就会消失。她已经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有一次,表姐来我家玩,我俩正坐在地上玩得起劲,突然,表姐说:“地上有点凉,我能在房间里找个东西当坐垫吗?”我没多想就答应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表姐竟然把“小玉兔”拿来当坐垫,我一下子愣住了,看到心爱之物被压在了表姐屁股下,我眼珠子都快蹦出来,嘴巴都快掉地上了。心想:完了,完了,我的“小玉兔”肯定比我还伤心。我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无处安放的小手一边在空中“乱舞”,一边慌慌张张地说:“小艾姐姐,这个娃娃太小,坐着不舒服,我去给你拿个更大的抱枕吧。”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来一个抱枕塞给姐姐,嗖地一下拿起“小玉兔”轻轻地拍了拍,把她上下左右前后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确定“小玉兔”毫发无损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还好有惊无险。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我趁小艾姐姐不注意的时候,赶紧把她藏进我的被窝里。

“小玉兔”是妈妈送给我的祝福。妈妈说根据中国古老的生肖释义,兔是机敏和幸运的象征。妈妈希望幸运之神常常眷顾我,也希望我常常怀有一颗善良的心,做一个机敏的女孩。

点评:小作者对最心爱的洋娃娃从上到下进行细致观察,抓住耳朵、眼睛、睫毛、小嘴、裙子、鞋子等的描写,写出了“小玉兔”样子的精美和可爱。然后用排比抒情性的语言描述了小玉兔是我忠实的好友。比如在睡觉时、写作业、外出旅行、不开心时,它都陪着我,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文中还回忆了我与“小玉兔”有关的一件印象深刻的事,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借助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等的描写,来表明自己对心爱之物的喜爱程度,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最后结尾是在状物和叙事基础上的情感升华,突出主题,点明中心。

(点评老师:方仙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