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双节”出游要兼顾安全与文明需求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2:34

汪苏洁

今年的小长假不同往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假期总量成了“加长版”黄金周,使得游客出行的意愿更为强烈、旅程安排更为多样,加上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厉行节约的大背景下,这对节日出游集中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出游中,每位游客都应当遵守当地的政策,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疫工作,佩戴口罩、有序扫码等常规安排更是要落实落细。同时,还要提前做好出行预案,灵活安排出游计划,织好出行“防护网”,让整个旅程更安全快乐。

“双节”也将考验消费者的文明出行、厉行节约行为,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消费者出行旅游时一定要注意个人行为,同时应积极履行餐饮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坚持按需点餐、饭后打包、人走桌清。在外就餐避免人多拥挤时段,餐桌最好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采取分餐模式、公筷公勺就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