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淳安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警示教育活动
2020-10-10

  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淳安县司法局引导司法行政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针对性

  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发生在淳安的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让干部切实感受到警示就在身边,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促使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行深刻对照反思。

让党员干部自己讲,激发受教主动性

  “前面学习的案例中有好几个干部我都认识,这样的警示教育不讲大道理和书面理论,没有比这样更深刻了,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在公正廉洁执法司法大讨论活动中有同志这样讲到。让每名干部自己讲,互动性强的警示教育更能提升干部时刻保持清醒,更加主动接受廉政教育。

用制度筑起“防腐墙”,强化自我约束度

  在原有干部预警机制的基础上,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从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廉政建设等方面,详细规定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惩处适用情况,按季度实行考核评分,采用“黄牌”和“红牌”形式规范干部执法行为,建立三年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机制,逐个梳理单位、科室和个人廉政风险清单,制定防控举措,健全长效管控机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