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一顿难忘的自助餐
发布时间:2020-11-16 08:43:22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三(1)班 胡飞梦

红梅丢弃春天,探寻到了白雪的纯洁;雄鹰丢弃草原,欣赏到了大漠的磅礴;我们拒绝浪费,才会迎来舌尖上的美好。

——题记

“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老妈带你去银泰城吃自助餐吧!”妈妈望着我,满脸的笑容,一脸的宠溺。“好嘞!”听见有自助餐吃,我两眼发光,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向银泰城奔去。

来到自助餐厅,琳琅满目的食品让我目不暇接:脆松松的炸鸡腿,鲜嫩可口的牛排,辣乎乎的烤羊肉串,热气腾腾的奶茶……我开始疯狂地挑选我喜欢的食物,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都拿。不一会儿,我的桌子上,美食已经堆积成山了。

可我还是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拿起一个空盘,再次前往食品区挑选美食。当我捧着满满一盘美食,满心喜悦地经过邻座小妹妹的桌子时,我发现他们桌上就摆着几样蔬菜和一两盘肉。

“真傻,自助餐不是随便吃的吗?他们就拿那么一点,多不划算啊。”我小声嘀咕着。再看看我桌上那堆得快放不下去的“战利品”,不禁得意而满足地笑了起来。

美食,我来了!我趴在桌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顿风卷残云,不一会儿,桌上的空盘越来越多,我的肚子越来越撑,终于我再也吃不下了。我心满意足地摸着滚圆的肚子,打了个长长的饱嗝。此时,桌上还剩两盘菜,一动未动。

妈妈见状,微笑着问:“宝贝,你吃饱了吗?”我点了点头,对妈妈说:“老妈,咱们走吧。再吃下去,我的小肚子就要撑破了。”

刚准备起身离开,邻座的小妹妹走了过来,对我甜甜一笑:“小哥哥,现在提倡光盘行动,不能浪费粮食哦。我们老师说,不把粮食吃光,就是浪费农民伯伯的心血哦。”听了小女孩的话,再想想老师平时的教育,我感觉自己脸红了。

怎么办?桌上还剩这么多的美食,肚子已被撑得像个皮球,我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见我一脸的为难,小妹妹主动请缨,帮我一起来消灭这些食物。在小妹妹的助力下,我们终于吃光了剩余的食物。哎,只是可怜了肚子,感觉快炸开!

服务员阿姨走过来,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小朋友,你们真棒,送你们一个大大的赞。”听了阿姨的表扬,我望着小妹妹,小妹妹看着我,开心地笑了。

点评:小作者以自己极其幽默的语言和老练的文笔,讲述了自己过生日时因为贪心没有做到光盘而被小妹妹批评的故事。题记的运用,巧妙地点明了文章的中心;文中不经意间穿插的对比,让整个故事的发展水到渠成地走向圆满的结局。一切的细节安排,看是无意,实则有意,不精心雕琢却有鬼斧神工之妙,不愧为值得一读的好文章。(点评老师:占汉娟)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