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黄马甲”积极参与国卫复检活动
2020-11-16

blob.png

  为把社区矫正人员集体教育活动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公益活动相结合,近日,淳安县千岛湖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清洁大扫除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劳动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更好地融入社会。

  当天上午,千岛湖司法所结合日常工作要求,在社区矫正对象的专题教育环节,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控烟等资料、集中宣讲相关内容等形式,教育社区矫正对象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复检、关心复检、支持复检。

blob.png

  集中教育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合理安排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分工清洁司法所办公场所以及包干区。在清洁现场,社区矫正对象有的清扫垃圾杂物以及做好垃圾分类,有的拖地以及插桌子,有的清洁公共服务站。人人不怕脏、不怕累,奋力争先,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为保证清扫彻底,大家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针对垃圾死角,采取“地毯式”清理,把隐藏在内的垃圾陆续清扫出来。在劳动中,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互相配合,干劲十足,把清洁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整理得井井有条。

blob.png

  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王某说到:通过“亲身”“确实”参与“国卫复检”活动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清洁卫生从我做起,以前都是说说而已,手上有垃圾就会随地乱扔,现在参加了这项全民活动,不随便乱扔垃圾的意识也增强了,也不随地吐痰了。他们表示今后也按照这样的要求严格自己,要以积极的态度回归社会。

blob.png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淳安县千岛湖司法所在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改造和监督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教育矫正载体,从而有效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其改恶从善,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千岛湖司法所 邵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