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莫让新业态从业者望“保险”兴叹
发布时间:2020-12-24 08:30:49

长风

近日,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联合推出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为类似快递小哥这样的新业态从业人员开出了工伤保险单,为他们的人身安全加上了“防护墙”,让新业态从业者不再望“保险”兴叹。这无疑是一条特别暖心的新闻。

众所周知,新业态往往以临时工、劳务派遣等灵活就业为主,导致劳动保障方面存在从业人员工伤保障缺失等问题,不仅难以让从业者安心舒心,还不利于推进新业态发展进程。显然,基于维护从业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的角度,应为劳动者提供更多制度关怀和保障。

在给这些新业态职工温暖关怀的同时,更需要给他们安全保障制度上的关怀。这不仅要对新业态企业的劳动关系予以确认,扩大工伤保险的覆盖范围,明确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也属于被保障之列,从而在法律上解决劳动关系的争议,使其享受应有的保障;还要督促新业态企业遵守劳动法规,给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缴纳工伤保险费,以补上这个缺口,打造更人性化的用工环境。

劳动最光荣,不应只喊在嘴上,而需要通过一些实实在在的制度举措,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其感受到自己的劳动得到认可,如此,劳动才谈得上是光荣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