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工伤闹纠纷 调解息纷争
2021-01-12

  近日,青溪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农民工工伤赔偿引起的矛盾纠纷。2019年11月,华某受某建设工程公司雇佣,在林场砍伐树木时意外受伤,后经医院鉴定为脊柱受伤,治疗周期较长。华某是淳安本地人,和公司负责人也算是老乡,前期治疗费用双方无异议,均由公司支付,后因后期治疗费及误工费,护理费、伤残等级费等其他费用多次协商不成,故向司法所提出调解申请。

  司法所在了解该纠纷具体情况时得知,华某受伤初期,双方对于赔偿的相关事宜并无异议,后因时间推延,双方当事人思想上慢慢的发生变化,对于赔偿数额分歧也越来越大,以致时隔一年多还未谈妥。针对双方当事人的分歧,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工伤赔偿的相关法律法规对双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劝双方换位思考,各让一步。经过工作人员沟通疏导,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当场签订协议,并均表示不再就同一事件再次引起纠纷。(汪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