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特殊时期”过“特殊春节”
发布时间:2021-01-20 08:34:53

坚言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环境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提供了“温床”。当前,河北、北京等地相继发生本土病例,尤其是河北的本土病例每天都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不容小觑。

除了天气因素,眼下距离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越来越近,加上寒假临近、学生离校、工厂陆续放假等诸多因素,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也增加了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防控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松懈,任何侥幸心理都有可能埋下防控隐患,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严重后果。

毫无疑问,2021年的春节又将是一个“特殊春节”,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下,我们显然要继续减少聚会、聚餐,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是必不可少,也是极其重要的防控举措。

“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需要得到每一个人的积极配合,非必要不聚集(聚会、聚餐),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居家过年,就地过年,网上拜年。同时,需要相关部门协调统一,密切联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公共服务,既让疫情防控快速高效,又让民众便利便捷。比如,发挥大数据疫情防控作用,不断优化“健康码”功能设置,在社区管理、学校上学、超市商场、交通出行等场景使用“健康码”。同时,企业也要积极帮助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情、企业的真情,让他们能在淳安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春节。

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越是要做到不大意、不松懈,不留任何“空白点”,不让任何环节“掉链子”,坚持到底,直至取得抗疫最后胜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