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会走路的灯
发布时间:2021-01-28 10:05:01

富文乡中心小学四年级 谢子觉

  狮子波波很威风、强大,可是近来有些伤心,经常在家里呆着,就算朋友们来请他出去,他也不出去。有时,还吼着把朋友赶出去。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波波本来是很帅气的。可是有一天,他散步的时候,一只螃蟹爬到他头上。波波本来想甩掉它,可是,怎么甩也甩不掉,波波泄气了。只听“卡嚓卡嚓”的两声,一堆头发从他面前落下。波波慌了,他想:要是没了头发,该多难看呀!这还怎么见人啊!

  朋友知道了,跑来对他说:“买瓶生发水涂一涂,头发不就长出来了?”

  波波一听,觉得有道理,连忙用布捂住头,出去买生发水去了。没想到,买来的生发水不仅没有效果,而且还让剩下来的头发掉了个精光。

  这下可好了,波波不仅自己不出门,还不准别人进来,就算别人进来了,也马上就会被轰出去。

  有一天,家里突然停电了,波波从被子里钻出来。哇,黑黑的屋子一下子变得明晃晃的。你猜,怎么着?原来波波那没头发的头皮,就像一盏大大的电灯泡,把屋子全照亮了。

  从此以后,凡是不通电的森林,动物们都请波波去当电灯,因为波波的头就像一盏永不停电的大灯泡。波波就是那盏会走路的灯。

  点评:作者想象大胆、丰富,着实令人吃惊。狮子光光的脑袋变成了森林的灯光,童话故事加上神奇的想象,可谓“独具匠心”。故事情节清晰,体现出作者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点评老师:何雨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