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快乐又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1-01-28 10:05:28

富文乡中心小学六年级 邵欣悦

  从小学一年级起,妈妈就把我扔给了奶奶带,没办法,打工的人心里苦!

  虽说是老家,刚来时却是人生地不熟,和同学的关系处得也不好。之前在绍兴的幼儿园,我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地和同学玩耍。现在突然间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和一群素未谋面的同龄人在一起,总觉得没有存在感。

  记得那时,只要一下课,我都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一脸严肃地透过窗子看着大家玩耍。终于,有一天,我决定要勇敢地走过去,加入他们的快乐。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看着大家有秩序地走出教室开始玩游戏,我觉得机会来了,可又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把我的脚步往后拉。这时,另一个东西又跳出来,在不断地怂勇着自己的四肢:走过去吧,没什么可怕的!我走过去了!这时,我小步地走到他们面前,嘴里念叨着:“我叫邵欣悦,你叫什么?”感觉自己声音小得连蚊子都要嘲笑。这时,周围忽然安静下来了,好像空气里隐藏着一个可怕的怪物。可能因为我是新来的,他们没理我,我静静地站在那里,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望着他们玩耍。即使这样,我也不放弃,我大声地对他们说:“你们好,我叫邵欣悦,我们一起玩吧!”好半天,“好啊,我叫邵田甜,来玩吧!”一个胖乎乎的笑起来甜甜的女孩看着我。“来吧,我叫邵晓棋!”“欢迎加入,我叫程宋杰”……看着他们一个个说着自己的名字,那声音如同灿烂的阳光,驱散了我心中弥漫的云雾。

  从这一刻起,我不再孤单!笑容从心底开放,在脸上洋溢。我,又变回了从前那个快乐的我了!

  点评:先哲说过一句很有智慧的话: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是啊,悲剧人物各有不同,而胜利者总有一点是相同的——积极而主动,勇敢而自信。(点评老师:毛永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