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神秘的“背影”
发布时间:2021-01-28 10:06:07

富文乡中心小学四年级 涂潇雅

  我决定明天起个大早,好好地查查这个神秘的“背影”是谁……

  事情得从2020年初时疫情刚起时说起,新冠病毒席卷各地,我们地处偏远的农村,虽然没有人被感染,但我们的抗疫“战争”一点也没有放松。

  作为村委委员的爸爸与村妇女委员的妈妈,在疫情一开始便投入到了这场“抗疫”战争中。村入口处的站岗值勤、公共卫生的消毒、新冠病毒的防控宣传等,每天几乎是从早忙到晚,有时候天黑也得值勤,他们除了到点给我送餐回来之外,其他时间都是见不到人的。当然,也不准我离开家门。

  村里的人不能出去,外人也不能进来,原先每天来村里卖菜的小贩进不来了,村里的吃菜问题就麻烦了,所以大家除了自己家种的菜之外,一些荤菜都是村委抗疫工作组统一配送。本来这些都不用我管,但那天无意中听到爸妈说,屋后的王伯接下来麻烦了,因为他腿脚不方便,本来都是小贩送上门来的,现在没有小贩,只怕是吃饭都成问题了。

  听了这些,我心里便有了主意。第二天一早,爸妈前脚出门,我立马戴上口罩,带上家里的蔬菜与一些猪肉。因为担心走前门被爸妈发现,便从后门溜出去,偷偷把菜放在王伯家的后门,然后敲敲门就赶紧溜回家,躲在楼上窗户边看王伯的反应。只见他打开门,看到一袋子吃的,惊讶的样子让我心头特别甜……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两天“干”一次,但不久,我无意中发现,有一个神秘的“背影”,从我家外侧过来,也偷偷地把一袋子东西放在王伯家的前门。我想这个“背影”应该出现过多次了,于是那天我起了个大早,等妈妈他们一出门,便溜进他们的房间,躲在窗户上看,我要弄清楚这个穿着防护衣的“背影”是谁。

  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等这个神秘的“背影”转过身的那一刹,我惊呆了,那张脸我再熟悉不过了,她就是刚刚出门的我的妈妈。我明白了,他们那天聊到王伯的现状后,便每天给王伯送吃的了,只是每次都早于我,因为我放在后门,所以没有发现他们的“行动”。

  有些人说,疫情隔离了病毒也隔离了人情,但我想说,真情与关怀是无法隔离的,她有时候偷偷地隐藏在人群中,有时候可能是一个一闪而过的“背影”,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点评:这篇文章切口小而独特,读来发人深省,语言简简单单,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感天动地的伟大,真情实感,却处处折射了人性的善良。作者和家人所传递的正是这个社会最需要的温情,锦上添花固然好,雪中送炭才可贵。文能言声,文章是心灵的反映。(点评老师:何雨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