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奔跑的蜗牛
发布时间:2021-01-28 10:06:52

富文乡中心小学六年级 钱羽萱

  在森林小镇里,蜗牛先生被当作废物一样,谁都不想找他做工。蜗牛先生没有工作,天天发愁。

  这一天,蜗牛先生还是和往常一样,待在家里发愁,突然窗外一道金光照在身上,哇,蜗牛先生发现自己竟然健步如飞了!不行,哥要出去得瑟一下!

  他高兴地跑出家门,来到猎豹家,迫不及待地敲门,猎豹先生不耐烦地打开了门,看见是蜗牛,就极不耐烦地问道:“有什么事啊?”

  蜗牛慢悠悠地说:“猎豹大哥,我想跟你比一下跑步!”

  猎豹瞥了一眼蜗牛,说:“你有没有发烧啊,和我比跑步?”蜗牛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我只是想和你玩玩么!”

  本来猎豹想直接关门的,但看在蜗牛是自家邻居的份上,就免为其难地答应了。他俩一前一后地来到了一块草地上,其他动物也纷纷凑过来看热闹。猎豹说:“开始吧,我让你100米!”蜗牛说:“不用,咱俩一起跑。”猎豹一脸不屑地点了下头。旁边的猴子发令了,“各就各位,预备——跑!”

  话音刚落,蜗牛犹如离弦之箭“嗖”地飞了出去,把一脸懵圈的猎豹留在起跑点。到了终点,才听见后面传来猎豹气急败坏的叫声:“你小蜗牛怎么能这么快?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蜗牛先生的这一“壮举”震惊了全镇。镇长大喜过望,推荐他去参加森林王国的“飞人”比赛,结果没有一只动物能赢他。《森林报》的照片上,蜗牛先生兴高采烈地捧着许许多多的奖杯……

  邮局的老板听说了这件事后,立刻向蜗牛先生发出了邀请,请他到邮局上班。

  啊哈!蜗牛先生终于有工作啦!

  点评:“一道金光”让蜗牛先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从人嫌人弃的角色成了大家心中的“宠儿”,使我们不得不惊叹于童话的美妙!

  小作者用她活泼的语言、新奇的想象告诉我们: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深藏着一个英雄梦。哈哈,努力吧,少年!我们期待你梦想成真的那一天。(点评老师:毛永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