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垃圾分类 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
2021-02-07

  作为社区矫正“修心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近段时间以来,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县司法局临岐司法所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专题教育轮训活动,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

blob.png

  临岐司法所垃圾分类监管员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标准、意义、原则和进展历程,重点围绕《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其违反分类规定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深入讲解,并现场组织参观司法所垃圾分类设施。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参观,让社区矫正对象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

blob.png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临岐司法所在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中,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读健康书籍,学健康知识,享健康人生”主题读书活动,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属地乡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要做到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