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新年新气象 淳安县司法行政工作有新动态
2021-02-26

  为使千岛湖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全面准确地熟悉和掌握司法行政工作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工作业务技巧,适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需要,有效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稳定,近日,淳安县千岛湖镇人民政府联合淳安县司法局千岛湖司法所,举办了千岛湖镇司法行政工作培训会,组织镇27个行政村、社区的综治专干、人民调解员开展了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综合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就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关于人民调解工作重点围绕人民调解大数据平台、“浙里调”小程序的操作流程,就口头协议、人民调解协议书的规范书写等问题进行了着重解读;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按时走访,定时走访,做好记录,建立个人档案;通过宣传栏、广播、法律服务微信群等渠道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表示会按高要求做好工作。

  本次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义务,理清工作思路,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全面认识及业务水平,为在新的一年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区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邵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