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人人享有听力健康!淳安县、乡两级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blob.png

听力和语言是人类相互交流和认识世界的重要手段,然而,耳病和听力障碍的阴霾却袭扰着人类。据了解,我国听力障碍残疾人士居多,不仅直接影响着人们的沟通,更是对生活、学习、就业以及社交各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甚至会引起情绪压抑导致认知障碍,损害身心健康,给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2021年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近期,淳安县、乡两级残联纷纷开展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提升公众预防健康素养水平。

blob.png


3月2日上午,淳安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妇联等部门及千岛湖镇残联,为市民提供了相关法规政策知识咨询,发放爱耳护耳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听力技术服务专家免费为市民做听力检查,并现场指导,提供助听器使用、维护和保养知识咨询,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免费赠送电池和开展维修和调试等服务;开展残疾人签约服务及提供免费血压测量等义诊活动。


同时,输送我县有康复需求的听障儿童参加省市和专业康复机构的活动。


blob.png

blob.png

免费测量血压


blob.png

开展健康专题讲座


blob.png

一对老伴儿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各乡镇残联也结合本地实际,相继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blob.png

姜家镇残联举办康复知识培训班

blob.png


王阜乡、威坪镇残联将“爱耳日”走入校园

blob.png


宋村乡、安阳乡残联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爱耳知识


此次活动受益人员共12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本次爱耳日宣教活动的开展,以倡导“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理念,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居民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加强了居民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推动了防聋治聋工作的开展。同时,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障碍人群,积极推动扶残助残,形成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