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快乐春节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5:00

南山学校三(1)班 朱湛帛

  春节,是个大家团圆的日子。春节,也是我撒欢玩乐的日子!从我有记忆开始,春节对我来说就意味着放假,意味着有红包,意味着穿新衣服,每天还有丰盛的大餐。

  这一次假期很特别,受疫情的困扰,我们原本安排的旅行计划都落空了,我们只能在家过年了。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我们是在奶奶家吃的,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奶奶拿手的肉圆子。肉圆子是用肉末和豆腐搓成一个个小球,然后放进热油中煎成金黄色,非常美味!每次我到奶奶家,这肉圆子也是奶奶必做的一道菜。

  大年初一,我穿上了妈妈为我精心挑选的新衣服,把自己打扮得非常帅气!今天我们的安排是去外婆家拜年。一到外婆家,外婆和外公一人给了我一个红包,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红包一看,哇!这么多钱啊!心里马上乐开了花。外婆是对我最好的人,在我心里她始终排在第一的位置。从我出生就是外婆带我长大,现在外婆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了。记得以前大年三十晚上,外婆都会亲自包饺子给我们吃,可今年她身体不好,没有包饺子,我难免有一点小失落。我在想我应该帮外婆做些什么?我环视了一下房间,立马拿起扫把开始扫地,然后擦桌子、倒垃圾。因为外婆腿脚不方便,我还帮她出去买东西呢!开心的外婆很幽默地说:“你是我的小跑腿!”还一直夸我大了一岁,懂事了!

  春节假期总是过得很快,大人们上班了,在家过寒假的我觉得有点孤单,因为没有像在学校有那么多同学的陪伴。不过除了写作业也还有一些让我觉得有趣的事情,每天写完作业我都会去找颜汐妹妹一起玩,一起去户外做一些有趣的游戏,比如老鹰捉小鸡、猫捉老鼠、龟兔赛跑等等。今年好看的电影特别多,我和妹妹看的第一部电影是《唐仁街探案》,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和妹妹两个人去看电影。我俩一路小跑来到检票口,排着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这部电影整个过程都特别搞笑,我和妹妹笑得肚子都疼了。电影整整放映了150分钟,但是我们一点都不觉得时间长,一直笑着看到结束!

  时间过得飞快,欢乐的日子总是来得快也去得快。我的春节,是香的,是甜的,更是快乐的!

  点评:本文内容真实,情感真挚。小作者从自己的点滴生活中感受春节带给自己的快乐与美好。文中详写了大年三十吃美味肉圆子的满足感,大年初一穿新衣、收红包的幸福感,同时还简略写了假期中与伙伴玩耍、与家人共乐的快乐事,幸福快乐在字里行间溢出来。(点评老师:郑雪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