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一次日落下的初识
发布时间:2021-03-25 08:36:59

千岛湖初级中学812班 严文韬

那是一个傍晚,月夜已慢慢地在浸染着天空。远处,橙红的太阳还在做着最后的抵抗,我怔怔地盯着太阳望了好久,最后叹息地摇着头:哎,不要再做最后的挣扎了。

穿过幽静的小道,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手里攥着的那张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刺痛了我的眼,曾经的凌云壮志,现在又有几分实现了呢?我也就只能这样了吧。

扭过头,发现和我并排而坐的还有它,一只小小的蜗牛,它似乎要穿越一个对它来说遥不可及的大峡谷。我来了兴趣,探下头仔细观察它。它探了探身子,发现跨度太长后又缩了回来,它晃了晃脑袋,又往前走了两步,无限接近于悬崖边,紧接着它脑袋开始往前伸,它那小小的身躯不断地在拉长,再拉长……突然,它一个下滑,掉入了峡谷之中,我深吸了一口气,紧张于它有无摔落,过了一会儿,我定眼一看,原来蜗牛尾巴还在上面,它也只能算是半趴在悬崖边上,它似乎看起来吓傻了,半天也没动静。终于,它又动了,慢慢地往回缩,回到了崖边。

我本以为它会知难而退不再尝试了,不料它又开始了冲锋,小小的身子又一次次地伸长,近了,近了,靠近了!它终于触到了对面。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地为蜗牛勇敢坚韧、绝不放弃的精神鼓掌。蜗牛扬了扬头,仿佛也为自己感到骄傲,它半转过身,似乎在对我说:“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然后,继续往前去了。

看着它的背影,我若有所思。一只蜗牛都不向现实屈服,我呢,我握紧了手,看向那天边仅剩的一抹红光,我明白了。我站起身,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家走去。

不是我们不行,是我们不敢,只要够坚强,永不放弃,前方的成功,就可能真的会发生。

点评:全文叙事集中,围绕“我”和蜗牛一次日落下的初识展开叙述,表达出作者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只要够坚强,永不放弃,前方的成功,就可能真的会发生”。作者观察仔细,比如“它探了探身子……又缩了回来,它晃了晃脑袋,又往前走了两步,无限接近于悬崖边……”动作描写细腻,也为下文的心理描写“我深吸了一口气,紧张于它有无摔落”蓄势,想象合理,不枝不蔓,字里行间透露出清新的生活气息。

(点评老师:余苏琴)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