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缅怀革命先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04-03 21:47:26

徐子涵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4月3日14时许,南山学校五年级(5)班的学生代表来到严发奎烈士纪念碑前,共献鲜花,祭奠英烈。

  纷纷细雨似乎读懂了我们此刻的心情,沉重而悲伤。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我们低头默哀,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缅怀是为了铭记,铭记泱泱中华曾经的苦难,铭记每一场战火中消逝的生命,铭记永远不屈的民族精神……一束黄菊,一份哀思。当战争变成一个概念,当和平成为一种生活,我们不能忘记在枪林弹雨中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英烈,我们不能忘记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雄模范人物。也许我们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我们明白和平的不易,你们的品格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直以来,南山学子遵循“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校训,恪守“勤学、多思、善问、创新”的学风,我们会以积极的态度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坚定自己的信念,发愤图强、顽强拼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指导老师 胡凤梅)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