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姑,有你真好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0:03

青溪小学六(1)班 陆子晴

  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的亲生妈妈就不知去了哪里?自有记忆以来,我好像就见过她一次,但那时我太小太小,根本没有在意……差不多一两岁的时候,我就由我姑带着。那时,我姑还是一个刚刚成年还未嫁娶的姑娘。

  大概五六岁的时候,我忽然就有了后妈。我通过电视、手机懵懵懂懂了解到,后妈都是恶毒的,就像白雪公主里的那个后妈一样。因此,我心里常有一些恐惧。我经常躺在我姑的怀里,说:“姑,你说我未来的妈妈会不会在你们不在家的时候,骂我打我,不给我饭吃?”我姑当时就笑了:“不会的,有我们在呢。还有,你的想象力怎么就那么丰富呢?电视、手机上看的都是假的,骗人的。”于是,我就半信半疑地信了。幸运的是,我的后妈对我非常好!

  没过几个月,我的后妈就要生小妹妹了。又过了几天,我姑也被检查出来,有自己的小宝宝了。那一瞬间,我感到很开心,我就要当姐姐了,而且是两个弟弟妹妹的姐姐。后来,后妈回了安徽老家,我姑也回了自己的家,而且还捎上了我。说句老实话,之所以我没有跟后妈回老家,是因为我还是有点怕后妈,我更喜欢我姑。

  到了我姑家后,我就经常问我姑:“姑,你有了小弟弟或小妹妹会不会不爱我,不理我了?”我姑说:“怎么可能会不爱你呢?你是我从小看到大的,也是养到大的,我依然爱你的。”自从来我姑家以后,我感觉我姑对我比对她的女儿还要好。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姑那白净的脸变黑了,白嫩的手也粗糙了,头上不知从何时冒出一缕缕白发……从我很小的时候,我姑就一把屎一把尿地养育我,算一算整整十年有余。小时候,我爷爷还说要把我送人,但愣是被我姑给拦住了。要不是有我姑,我现在还真不知道在哪里呢?我姑就是我的世界。

  姑,有你真好!

  点评:短短的一篇文字,看着有些令人心酸,多可怜的女孩,从小就失去了母爱,但幸运的是她有一个对自己还不错的后妈,更幸运的是她有一个待自己如亲生女儿的姑。她对姑的这种喜爱,还有姑对她的疼爱,小作者主要通过姑侄之间的对话表现出来。真实的语言是能打动读者的心的,更何况是一个十岁有余的女孩的心声!(点评老师:董素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