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胖达的回归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0:45

姜家镇中心小学五(2)班 洪伟

  在一个偏远的小镇上,住着一位老太太和她那形影不离的猫——胖达。每天天蒙蒙亮,老太太就会起床做早餐;胖达呢,也会选择早早地醒来,它希望每天可以多抓一些老鼠。

  这天,老太太做好早饭,给胖达留了几个面包,就出去干活了。胖达一觉醒来,感觉肚子有些饿了,便拿起面包吃了起来。“哇,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面包了!”胖达满足地说。这时候,桌子上的一袋酵母被风吹散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酵母粉,恰好也落在了胖达刚吃到一半的面包上。这天的暖阳挺舒服,胖达吃饱后又开始满足地睡了,当他睡得正香时,他的身体开始慢慢地膨胀,最后他的肚子就像一个巨大的充气城堡,房屋啊,树木啊,地面啊,都一一破裂了……

  刚干完农活回来的老太太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得惊魂不定, 整个小镇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赶了过来。胖达轻轻伸了个懒腰,地面就开始晃动。出于安全考虑,镇长决定让胖达离开小镇,老太太既难过又无奈,她试图恳求镇长,可最后还是选择让胖达离开。

  一天又一天,胖达在山林的日子过得还不差,饿了就在河里抓鱼吃,渴了就喝河里的水,累了就趴在大石板上睡觉。一天,当胖达正在河里抓鱼时,听见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响声,胖达抬头一看是山洪暴发,不好!洪水正气势汹汹地朝着小镇这边涌了过来。说时迟那时快,胖达用自己庞大的身体堵住了洪水的通道,洪水才没有猛冲过来。

  这一壮举正好被上山种树的同乡们看见,他们高声欢呼着:“太厉害了,胖达啊!都是我们错怪了你,我们这就去向镇长报告。”镇长听说了胖达舍己为人的举动后,主动邀请胖达回家。而胖达呢,自那次防洪后,身体也慢慢地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自此以后,胖达又和老太太开心地生活在一起了。

  点评:这篇想象作文以纯真自然、大胆创新的行文构思,跌宕起伏的情节结构,塑造了一位正直勇敢、舍己为人的胖达形象。在乡亲们看来,变成巨型的胖达是给自己带来麻烦的“怪物”,会给小镇带来灾难,所以一致认为赶走是最好的办法。而第一次离开老太太身边的胖达,在野外度过一个个白天与黑夜,在洪水冲向小镇的时候,他毅然决然地选择用自己身体阻挡洪水的冲击。如此,反观我们自己——生活中,我们也不可以貌取人!(点评老师:方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