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就业+康复!​淳安安阳乡筑就残疾人身边的家园!
发布时间:2021-04-30

blob.png

  4月30日,杭州新闻刊发报道《就业+康复!淳安安阳乡筑就残疾人身边的家园!》通讯员 张剑恒

  近日,淳安县安阳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加工的所有货都是那些志愿者们帮忙送来的,我只要在这安心坐着把事情做完就可以了”。残疾人之家的史金园自从开始做来料加工后,精神面貌也好了,每天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现在我每个月也有收入了”。

blob.png

  “为了让部分行动不便的人不需要外出就能实现就业,志愿者们帮我们把部分来料加工材料送到安阳乡残疾人之家,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解决就业问题,减轻家庭负担。”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说道,“目前已经带动就业13人”。

  除了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安阳乡团委还联合安阳乡残疾人之家共同开展以“康复健身,共奔小康”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趣味小游戏为主,虽然有排名,但只要参加的人员都能获得奖励,这也是为了鼓励大家多运动,帮助他们康复锻炼,并在运动中增添对生活的自信心。”来开展活动的志愿者们也一起感受到了他们在比赛中、运动中的快乐。

blob.png

  王富斌在勇夺两个第一后,拿着奖品高兴的合不拢嘴。他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安阳乡残疾人之家自建成后,拥有包括液压式踏步器等7种康复训练器材,以康复训练和日间照料为重点,满足了特殊人群的康复锻炼。运营至今两年多,共有14名残疾人得到日常照料,部分人的自理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其中1人通过康复训练,并由残疾人之家推荐外出学习推拿技能,成功融入社会,成为了一名推拿师。

  下一步,安阳乡将继续探索残疾人“就业+康复”模式,有效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残疾人康复和就业“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