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淳安县残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blob.png

  5月19日上午,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县残联,并组织召开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学电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光华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blob.png

  会上,周光华理事长汇报了县残联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县残联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按照县委和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早谋早动,深学细做,真抓实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残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一是围绕学习要求,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研究精心制定方案;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二是理清工作思路,突出红色文化传承。开展党建联动走进“残疾人之家”;营造建党百年氛围送演出到村文化礼堂;做实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三是聚焦学史力行,用心为民解难帮困。“牵线搭桥”,解决残疾人就业难;让爱无“碍”,解决残疾人出行难;䁔心服务,解决残疾人办证难。

blob.png

  王学电组长充分肯定了县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

  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做到知行合一。

  二、聚焦“四学四争”,以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学习坚持用心学、融入学、常态学;专题宣讲突出覆盖面、到达率、有效性;专题实践要深入实地、找实情、办实事;专题宣传教育要浓墨重彩组织;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要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三、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