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康复专家下基层 义诊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进一步促进康复事业的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康复服务能力,给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省级专家“传、帮、带、教”提升基层康复治疗师水平。6月3日,县残联邀请省康复中心专家走进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现场免费为50余名有需求服务对象以及颈椎腰腿痛患者提供心理咨询、康复评定,康复治疗,康复训练指导,以及量血压等服务。

blob.png

心理康复科主任医师裴双义和患者交谈

blob.png

老年康复科副主任医师钱志勇为患者检查

blob.png

康复评定与治疗中心副主任周煜达为患者做肢体康复指导

blob.png

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患者测量血压

blob.png

  2020年淳安县残联与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签订了“双下沉两提升”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双方达成在今后三年,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将根据淳安实际业务需求,组织康复医疗专家定期到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残疾康复医疗、残疾儿童家庭康复指导、社区康复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探索开展康复新业务,推动康复新技术应用,并开展远程诊疗和双向转诊合作。

  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义诊活动可以为广大患者免费提供康复诊疗及康复相关知识的普及宣教。同时,基层或社区的康复治疗难度要比上级医疗机构的难度大,作为基层的治疗师更需要“一专多能”才可满足患者的康复需求,社区康复的发展不只是“最后一公里”那么“近”,康复医学的普及与推广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