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井底之蛙”故事新编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8:08

姜家镇中心小学四(1)班 张泽锐

  一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雨,两只青蛙趁着井里涨水跳了出来 。

  “啊!井外的风景真是太美啦。”一只青蛙说。它俩一只往西走,一只往东走,并相约:一年后,再回到这里。

  先说说往东的小家伙吧!它走了三天三夜,终于到了一个车水马龙、灯火辉煌的大城市。这里有它从没有吃过的山珍海味,有它从没看到过的高楼大厦。可是,这座灯红酒绿的城市污染太严重了:天上飘着一团团从工厂排出的废气,蔚蓝的天空也被涂成了灰色;河水也被污水染得五颜六色。有一次,它不小心掉到臭气熏天的河水里,还差点丢了小性命。这只青蛙只在那呆了半年,就回到井边去了。

  而往西走的那只青蛙呢?它经过漫长的长途跋涉,来到了一个宁静的小村子。这里天蓝蓝的,水绿绿的,到处都弥漫着大自然的清香。有个老爷爷正在种葫芦,就在这时,七个葫芦变成了七个可爱的小娃娃:老大力大无穷,老二是个千里眼、顺风耳,老三从头到脚比金刚石还硬,老四会喷火,老五会喷水,老六会隐身……他们就是传说中的葫芦娃。他们一直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保护着这个村子,青蛙和他们朝夕相处交上了朋友。很快一年过去了,小青蛙恋恋不舍地和葫芦娃们告别。

  它回到井边,看见那只去了城市的青蛙,身上满是伤痕,便说:“我虽然没吃过你那边的山珍海味,但我跟葫芦娃们交上了朋友,那儿风景可怡人了,我们就到那去吧。”去了城市的那只青蛙看着自己身上的伤痕,再抬头看看对方:“那还等什么,我们走吧!”说着就结伴一起去了那个村子。

  从此以后,两只青蛙便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再也没有离开过这里。

  点评:这篇习作开头简单交代故事的起因,中间抓住两只青蛙的语言、心理、动作、神态等细节描写塑造人物形象。文中的环境描写是一大亮点,渲染了气氛,将故事情节推向高潮。结尾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引发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思考。(点评老师:陈梦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