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可爱的小仓鼠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8:48

县实验小学四(1)班 钱泽然

  小仓鼠真是可爱的小东西。

  说它乖巧吧,它的确挺老实的。它会在木屑里钻一个小洞,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除了成天睡大觉,好像世上没有跟它相关的事。可是,它若想起来玩一玩,那就可怕了!它会不停地从滑梯上爬上去又滑下来,或是爬上滑梯,用爪子抓着笼子玩单杠,让人忍俊不禁!不过,当它饿了的时候,样子又是那样可怜,两颗亮晶晶的黑宝石可怜巴巴地望着你,仿佛在说:“我饿了,给我吃些东西吧。”

  刚出生的小鼠儿非常可爱好玩,它们腿脚不稳,还半眯着眼睛。但过了一段日子,它们就学会淘气了。在转轮上跑跳,乘坐滑梯,耍个没完没了。有时小鼠儿可能撞上笼子、滑梯或是小伙伴的脑门,可是它们只是细细地叫唤两声,又马上开开心心地继续玩了,仿佛那疼痛的地方瞬间好了似的。不过这些小鼠们可不像它们的爸爸妈妈,会自己到楼上的指定地点去上厕所,它们玩着玩着急了,就随地小便,你必定会生气,可看到它们天真的样子,你又会心甘情愿地帮它们清理干净。再过几天,它们也会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去楼上厕所,因为拥挤,有时有几个挤不进去的小家伙就在小房前叽叽地直叫,实在忍不住就在门前解决了,真是一群“淘气鬼”。本来这事也罢了,可是那些胆小的淘气鬼偏偏还要在厕所里吃东西。你必须马上清理干净,再放些水果,随时等候着“食客”们。

  这帮家伙也许会让你哭笑不得,但你一定舍不得责骂它们,因为它们是那么生气勃勃。真是一群可爱的小淘气啊!

  点评:这是小作者模仿老舍先生的《猫》写的一篇习作。用了拟人和反语的修辞手法将小仓鼠们的淘气可爱写得活灵活现。特别是仓鼠们上厕所这一段,小作者写得非常有意思,让我们看到了小作者对仓鼠们的满心欢喜。(点评老师:邹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