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愉快的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2:40

南山学校四(1)班 姜雅涵

  这天早晨,我们的心情比天空中挂着的太阳还要灿烂。因为我们四年级要去研学啦!我要用我的笔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的时光,一幅幅精彩的画面。

  画面一:大巴上

  上了旅游大巴,我找了个座位坐下,扣上安全带。吃货们各自打开了自己的零食袋,一口、两口、三口,一个、两个、三个……车子还没驶出上江埠大桥,我们的袋子已经空下去了一大块。幸亏好心的导游阿姨过来了,陪着我们听歌、唱歌、讲故事、玩游戏……最让我们开心的是,导游阿姨最爱给我们拍美照啦。这样,一直到达目的地,我们的零食袋再也没有浅下去。

  画面二:世界球

  来到目的地,我们立即进入了第一个项目——世界球游戏。我们小组拿到一块布做的世界地图,每人牵起一角,敞开地图,让一个小球在地图上“游历”。地图上特意“设置”了好几个小洞,如果小球从洞口掉下去,那就要重新开始啦!

  我把小球轻轻地放在地图的起点上,神奇的小球开始滚动了……我们一个个凝神静气、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球,生怕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让球掉入洞里。一开始,小球稳稳地从一个国家滚到另一个国家……突然,布像大波浪一样摇摆起来。糟啦,小球要掉下去了!可令人惊奇的是,小球竟然从每一个小洞口惊险滑过,最后稳稳地到达了终点。队友们太棒了,这是什么神操作!

  画面三:大脚板

  第二个游戏——大脚板开始了。看到那长长的木板以及木板上的鞋套和长绳子,我想:这还不容易?不就是大家一起走路,不许摔跤嘛!

  没想到,当我们站上去之后,却一片茫然,一个个腿脚左右不分。你抬右脚,我抬左脚,木板怎么也抬不起来,真是看花容易锈花难哪。终于,随着代昊阳一声“左——”,木板抬起来了。我们一遍遍地练着,动作越来越熟练,行进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眼看着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代昊阳不知抽了哪门子筋,竟然跑到后面去了,这样,我就成了第一个。可是,我没带过头呀,只好硬着头皮朝前走,结果一阵紧张摔倒在了地上,摔了个仰面朝天,其他同学也重心不稳,跟着摔倒在地。我摸摸自己的屁股,还好,没丢。哎,头儿可真不是那么好当的呀!

  画面四:做标本

  下午,导游把我们带到了田野里。这里,左边有一大片盛开的油菜花 ,阳光下仿佛洒了一地的金子;右边,一大片紫云英,如同一朵朵紫色的小花绣在绿色的地毯上。看看这一朵,喜欢,看看那一朵,也喜欢。弯下腰,采了一朵油菜花;转个身,摘了几株紫云英……不一会儿,木板上已经有一堆各色的花花草草了。闻闻自己的袖子,呵,连我也变成香的了。

  捧着一大团鲜花回到教室,开始做起了植物标本。我在纸上画了一朵伤心不已的云朵,接着把花朵轻轻地脱下外套——花瓣,撒在云朵的下边,一幅简单的植物标本画——《花和云朵都哭了》就成啦!

  望着自己的作品,我在塑料膜上抚摸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导游阿姨帮我和标本画来了一张合影。萌萌哒!

  在画石头、叠石头的游戏中,我们结束了美好的一天,带着喜悦,带着留念,告别大墅自由野,我们返回了校园。

  点评:全文采用总分总的结构来写,分述部分选择了四个画面,用小标题的形式,记录下了研学过程中的一份份快乐,可读性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有趣,活泼明快,非常“雅涵”!雅涵,读你的文字,好像你就站在那里开心地玩,傻傻地笑。有趣的小姑娘,有趣的文字!(点评老师:章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