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助力高考,这群“红马甲”在行动
2021-06-08

  “夏日炎炎,护航高考最甜。”这是今天威坪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方某的一条朋友圈。从6月7日高考开始,威坪司法所组织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联合威坪交警队、威坪派出所工作人员参与了威坪中学考点的交通管制工作。

  6月7日一大早,方某和其他社区矫正对象身着红马甲,来到了考场附近的执勤点,直接投入到交通秩序的维护中。期间,有一辆外地的大卡车想直接进入考场区域,方某和交警赶忙跑过去拦下车辆,并耐心劝说道:“师傅,不好意思,今天是高考,这种大卡车在这个时间段是不允许进入的,还烦请你配合一下,等上午高考结束才可以继续通行。”夏日炎炎,附近工地尘土飞扬,方某等所有执勤人员全部大汗淋漓,但仍毫无怨言地疏导着交通,维护着考场附近的秩序。

  “我本身是因为危险驾驶罪被判的缓刑,我珍惜这次改过矫正的机会,更何况是为高考的孩子们做这些公益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方某还感慨道,“今年浙江高考的作文题目是失与得,我觉得现阶段的我肯定会将得失视为过程,既省思我的犯罪过往,更珍惜当下的矫正机会,也有对未来的憧憬。”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助力高考公益活动,既是践行《社区矫正法》分类化管理和个性化矫正原则的一种方式,又能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为其早日回归社会、回报社会夯实基础。(威坪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