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重温红色历史 弘扬五四精神
2021-05-12

为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铭记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特色社会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5月8日上午,淳安县司法局团委组织青年司法行政干部前往淳安县金峰乡金峰村党群服务中心初心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为主题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在初心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青年司法行政干部首先参观了初心馆里数万件承载红色记忆的展品,讲解员通过一件件老物件向青年干部讲述那段红色奋斗岁月。“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正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见证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解员由衷的感慨道。参观结束后,青年团员聚在一起集中学习和诵读了相关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的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的斗争精神。

二、开展普法宣传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组织青年司法行政干部走村入户展开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及防电信诈骗等内容,旨在唤起全民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学法守法良好氛围,并为我县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淳安县司法局团委将立足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展现团青团干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