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大白鹅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5:16

实验小学四(3)班 方一叶

  “奶奶,快,快来,搭把手!”我气喘吁吁地叉着腰,指着眼前那只傲然的大白鹅,委屈地叫道:“把它养到鸡舍里去吧!”这鹅,是舅舅带来的。起先,在城里,它乖得很,没想到,一到乡下来,它就跟发了狂似的,东走走,西看看,甚至在田里悠然自得地吃着菜,好不快活。我们气坏了,却又拿它无可奈何,只得先任它快乐一阵子。

  但是这一天,邻居都找上门来了。我们不得不狠下心把它抓起来,关到鸡舍里先养着。“鹅老爷”因此不高兴了,昂首大叫,撞来撞去。这可把那些娇生惯养的鸡吓坏了,鸡毛掉了一地。我们在旁边替这鹅心疼,它自己倒满不在乎。

  在奶奶家玩的几天,我几乎每天都要对奶奶唠叨一遍:我只玩七天噢!可我实在放心不下让奶奶照顾那只狂傲的大白鹅,但却无计可施。所以,每天都要说一遍。

  这只大白鹅可挑食了,它一日三餐要吃米、水以及生的菜叶,而且必须洗净。米是要生米,还有把三个盆放在一起,免得那些鸡偷米吃。

  大白鹅一般三天会洗一次澡,洗完之后站起来都不用擦,抖抖身体它自己就会干的。也不用动手帮它洗,接一盆水就好。但三天必须洗一次,不然它会很生气,甚至会咬人。

  这只“鹅老爷”,它的脾气可真不能说好呢。没事不要去招惹它,不然它一整天都会扯着嗓子大声叫唤的。你别看它鹅毛雪白,两只圆眼睛小小的,很精神,却总是狐疑地打量着四周。我还好,和它混熟了,你可要小心,它会冷不丁伸过脖子来咬你一口!

  这天早晨,天已大亮,我也要回城了。我恋恋不舍地说:“奶奶,记住我说的哦,我走了。”再见了,我的大白鹅!

  车已然驶出村庄,却隐隐约约仍能听到鹅锐利的叫声。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大鹅,我给你起个名,叫平安吧!

  点评:文辞纯朴自然,充满童真童趣。小作者以细腻的笔触介绍了自己的动物朋友,寥寥几语,就把一只高傲的大白鹅写得生动活泼,让读者都忍不住想去和它交朋友呢!(点评老师:姜新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