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第一次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6:08

威坪镇小学四(2)班 徐方惠

  “怦怦……”此时我的心跳非常清晰,连我自己也听得一清二楚,怎么回事?这事还得从一个星期以前说起。

  老师告诉我们,学校下星期准备开故事会,得选出一个人参加,让我们自主报名,但班里只有胡以琳、王伊贝和我三个人报了。老师让我们回去准备一个故事,第二天,我讲的是《小鸡,小鸡别跑了》,胡以琳也演绎了她自己的“作品”,王伊贝却放弃了,最终我被选上了。

  到了讲故事比赛那天,因为老师给我抽了比较靠后的序号。刚开始我还和同学们说笑,可到了后面,我便开始坐立不安起来,额头上也冒出了冷汗。时间啊!求求你快停下来吧!我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喊着,可时光不等人,转眼间已经轮到我上场了,我颤颤巍巍地走上主席台,突然觉得那段距离太短,而以前领个奖感觉要走很久。

  故事讲到中间,我发现老师同学都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周围一切熟悉的物体都变得陌生。“怦怦……”在安静的操场上,只有我的声音和心跳……

  终于讲完了,短短的五分钟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可我是怎么讲完的?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走下主席台时步子轻盈,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么轻松!

  我想生活中有很多学习成长的机会,就像这次讲故事比赛,很庆幸我没有拒绝它。

  点评:文章详略得当,自己第一次上台的经历处理得很细致,充分让读者了解了你的心理变化过程。(点评老师:汪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