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喜新厌旧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6:50

汾口镇小学六(4)班 项奇

  今年我过生日,爷爷奶奶给我买了许多新文具,我把它们带回学校,同学们很羡慕。课间,我把以前的旧笔、橡皮等统统扔了。可是第二天被我扔掉的文具出现在我的课桌上,真是奇怪……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旧笔又回来了,想着想着,恍惚中一个白胡子的老爷爷对我说:“我是物品之神,听说你喜新厌旧,它们对我说了,我让你体验一下它们的生活吧!”不等我解释半分,只见他一甩袍子,一道白光刺得耀眼,让我一阵眩晕。

  等我有知觉醒过来的时候,我一看我的身体,“咦,我怎么变成了文具?”我的身体、四肢消失了,我动弹不得,没有了手脚,看看周围的桌子、椅子大得像热带雨林,空间像一个苍穹的天空,顿然间我明白我真的变形了,而且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我向前一看,那不是我吗?我穿越了,回到了之前自己的世界,但是我还是我,而此刻的我是橡皮。下课了只见他拿了尺子,下面压块橡皮,上面滴上水,在用水弹别人。啊,我的腰!我暗暗叫苦。他玩够了,又用尺子在桌面上锯桌子,我差一点得了脑震荡,尺子的拱面都被磨平了。上课后他又拿起一支笔,把我卡在笔套上,用手搓弄着我转,我被转得晕头转向,差一点就要吐出来了……因为总做小动作,上课时他被老师点名点了好几次。

  转眼间我又变成了笔芯弹头,只见他把我改装成了“暗器”,用来偷袭别人。他玩得很开心,我可惨了,打到软的地方还好,打到硬的地方,我的头被撞出了好几个大包。

  我先后经历了圆规、三角尺等生活,最后,在他生日时把我扔进了垃圾桶,打入了万劫不复之渊。垃圾桶里的环境十分恶劣,一股臭烘烘的粘液倾倒下来,我没能躲过……还没有缓过来,纸片又掉下来粘在了我身上,甩都甩不下来,于是委屈的泪水大颗大颗地掉下来:“有人吗?有人吗?”空荡荡的垃圾桶说:“喜新厌旧的小奇,你才刚刚开始……”

  “啊——”我吓了一跳,一睁眼,只见我在床上躺着,原来我做了一个梦,我急忙把旧文具拿了出来,我想我再也不喜新厌旧了。

  点评:作者通过文具扔掉又回来这个奇怪的现象,描述物品之神把自己变成橡皮,用自己的视角感受自己曾经对橡皮做出的种种“花样”,滴水弹别人,当了橡皮才知道自己的老腰痛、被尺子锯、被改装,才知道文具的痛与不堪,充满童趣,虽是一场梦,但明白了文具也“不容易”。(点评老师:马盈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