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自画像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7:53

南山学校四(4)班 张嘉弈

  镜子里头慢慢探出一个小脑袋,模样渐渐清晰起来。咦?还是一个相貌堂堂的小伙子,他正冲着你微笑呢!猜猜,他是谁?

  他长相英俊,头发乌黑发亮,像是被墨汁染了似的。有时为了追求“时尚”,会在理发时特意让理发师做出一个小闪电的造型,样子酷酷的,“帅”极了!弯弯的如月牙般的眉毛下,一对大眼睛炯炯有神,犹如两颗“巨峰”黑葡萄。还有那尖挺的小鼻子,因为经常被不安分的小手抓挠,所以一年到头总是红红的。小麦色的脸蛋圆圆的,每次跳绳时,脸蛋上的肉肉总会跟着节奏抖动,“动感实足”。再看那两只大耳朵,可不一般哦,生来就具有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大耳朵图图的“动耳神功”,是不是很厉害?对了,还有一个“物件”忘记介绍了,那就是嘴巴。他这嘴巴既不是“血盆大口”,也不是“樱桃小嘴”,大小正合适。它一天到晚特别忙碌,要么津津有味地吃个不停,要么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只有等到主人睡觉了,它才得以空闲。

  他热爱篮球,性格也特别倔强。因此,老师常说他是一只“小倔驴”,就像电视中那只永远打不死的“小强”,不服输,做事始终有一种毅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有一次,在篮球训练课上,教练让同学们两两组队打对抗赛,他和小明一组。小明是学校篮球队的,技术绝对一流。比赛开始没多一会儿,小明就连着投进了三球,他不服输,也不甘心,近乎急眼地叫道:“有本事咱们再来!”小明不屑地说:“就你还不服输,还想赢我?好好回去再练练吧!”他不依不饶,任凭对方怎样说,又开始了两人的对抗赛。这一回,只见他从小明那儿把球抢断过来,然后左手防护,右手拍着球,一步一步用身体顶着小明向篮筐下逼近,眼见就要到罚球线边缘了,只见他纵身一跃,将球往篮筐一抛,嘿,球竟然进了!此刻的他,高兴得挥舞着双手,绕着球场跑了一圈又一圈。

  除了倔强,他还很幽默,爱讲笑话。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声响了,有一只蜜蜂不知何时溜进门来,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女同学大声尖叫,四处逃窜;男同学则欣喜若狂,个个都想着把它抓住放入瓶子里。唯独他镇定自若、临危不乱,还正儿八经地对站在讲台上的老师说:“老师,这胆大包天的蜜蜂,没有交学费,咋来我们班上课?”老师回复道:“没关系,待会儿问问它身上有没有带现金,有现金就马上现交,没有的话让它回去找爸妈要去。”这俩师生的对话逗得全班一阵哄堂大笑,不知何时,那只“求学”的蜜蜂已飞得无影无踪了。

  还有一次,班里的“干架魔头”找他打架,他却不紧不慢道:“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这莽夫,整天就知道寻衅滋事,你难道没听古人说过吗,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有时间多学些文化知识不好吗?”“干架魔头”经他这么一说,挠了挠头,好似领悟了什么,竟然真的跑回座位看书去了!

  他也很喜欢看书,虽然不及古人那样凿壁偷光、读书破万卷,但也算得上是废寝忘食了,有时读一本书可以连续看几个小时不带休息的。他曾经手捧着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从日出看到日落,一口气读完,连中午饭都“省”了。

  他很阳光,也很快乐,就像是一个开心果。只要有他在,周围必定会有一群忠实的粉丝,人群中肯定是他在表演或演讲,然后时而爆发出一阵笑声,时而响起一片喝彩。

  最后,该让我来揭晓谜底了。这个男生不是别人,正是鄙人张嘉弈,一个既聪明又阳光的“熊孩子”。你喜欢我吗?

  点评:小作者从外貌、性格、爱好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开头别具一格,引人入胜,首尾呼应,使文章结构浑然一体。选材贴近生活,很容易让读者引起共鸣。语言表达生动形象,极具感染力,彰显了深厚的文字功底,有种一气呵成的感觉。读完全文,一个幽默、倔强、好学的阳光男孩形象跃然纸上。(点评老师:宋美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