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自强永不息丨杭州市自强宣讲团百场巡回宣讲走进淳安
发布时间:2021-06-30

image.png

  本次活动围绕“心心相融讲亚运”主题开展,宣讲人来自游泳、坐式排球、轮跑马拉松、举重运动员,他们用自己励志奋斗、逆风飞翔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自己运动生涯的小故事,展示着当代残疾人身上最宝贵的精神和力量。

image.png

▲宋懋璗《年轻的“战场”》

image.png

▲郑雄鹰《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image.png

▲王亚东《奔跑吧 轮椅上的兄弟》

image.png

▲刘建武《我和残运会》


  4位宣讲人,述说自己曲折不凡、精彩纷呈的运动人生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体育对生命极限的致敬,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荣光,感受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自助、自爱”的精神。这就是体育运动的意义!无关肤色、种族,也无关健全还是残疾。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在喜迎建党百年,开启新时代的奋斗之路的今天,让我们聆听榜样的故事,感悟榜样的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

image.png

两位残奥会冠军郑雄鹰、宋懋璗


在排球上签名留念


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image.png

  当天下午,我们还邀请了其中两位宣讲人在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残疾人朋友宣讲他们的励志小故事。

  “你的人生只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懦弱,半途而废,一事无成,永远生活在别人的同情怜悯之中,要么你就要学会坚强,用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去赢得尊重,甚至敬仰。”残奥会游泳冠军宋懋璗通过分享他的亲身经历与生活感悟,鼓励在场的残疾人朋友在面对多舛命运,要更加自强不息,只有勇往直前、挑战自我才不会辜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