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写给八月
发布时间:2021-08-04 08:56:33

程倩

这个蝉鸣的八月里,我只想坐在撑着大阳伞的露台上吹风,喝着冰镇可乐,看石榴沉甸甸地挂满树梢,随绵绵虫送我红包,云下煮酒花下眠。

这个酷热的八月里,我看见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在奥运赛场上升起,油然而生的骄傲在心中激荡,为中国健儿加油,为祖国繁盛自豪。

这个温暖的八月里,我祈祷期待的如期而至,与美好不期而遇,无疫情,无灾害,国泰民安,万事顺意。

这个时常有突如其来的大雨的八月里,我不会担心会淋到全身湿透,我只会开心我的花花草草吃饱了雨水,更加茁壮成长起来。

这个遇见七夕的八月里,我希望有情人都能闻见幸福的味道,邂逅命中注定的缘分,给一片烟火,从此星河长明,一起携手平凡的生活。

这个晚霞漫天的八月里,我只需在公园的长椅上坐坐,和匍匐在脚边的猫咪说说话,和它一起打个盹,并用手机记录下上天赐予人间的壮丽旖旎。落日归山河,山河藏深意。

这个属于我的八月里,微风燥热,万物慵懒。我想象有个你,站在我熟悉的地方,和我说一句,好久不见。时光凝滞。

这个坚强勇敢无畏的八月里,有时可能是阳光明媚,有时可能是大雨倾盆,但温柔和月光每天都会有。

总会有人喜欢你的简单,总会有人欣赏你的直接,总会有人包容你的愚钝。只做自己,而不必成为谁。可以酷到睥睨天下,也可以柔到普渡众生。

这个八月,一如既往,平平淡淡,从从容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