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心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4:40

程倩

  用四天时间看过了青海湖、茶卡盐湖等一路美景,最后一站来到了西藏雪域高原。

  雪小禅说,有的地方就是这样,来过了之后,仿佛找到了前世与今生,哪怕是短暂的相逢,也难以忘怀。就像遇到的爱情,遇到的有缘人。

  在弥漫着晨雾的拉萨街头行走,我的心里是忐忑的,带着激动的欢喜,又有着一丝将要面对它的不安。有人说,西藏充满了神灵之气。我怕那不经意间泛起的涟漪,惊扰了这片最接近天空的神圣之地。

  在布达拉宫广场,能看见许许多多穿着藏服的男女老少,经幡在手中不停地转动,虔诚地对着布达拉宫朝拜,僧侣往来期间。此刻的景象,总觉得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像一颗忽然落入平静湖面的石子。

  然而,等到风中的诵经声传入耳中,这些繁杂的思绪,便不自觉地随着流云,飘向了远方。那一刻,整个世界仿佛在一瞬间停止,只剩下了寂静空灵。这或许,便是信仰的力量!它始终有着能安抚人心的神奇。

  初见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时,眼中只剩下无比的震撼,哪怕是从白天走到黑夜,等到星光为你披上彩衣,即使再劳累也值得。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我始终相信,有另一个自己,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可是在这里,我却只想跟着自己,沐浴雪域高原下的圣洁。就像来这里朝圣的人们一样,看着他们叩首的虔诚坚定,我也跟着肃然起敬。

  心有了栖息的地方,在哪里都是天堂。当每一天的太阳从云端洒落,照耀在这片土地上时,这里,便有了无限的风光。

  站在布达拉宫的山顶,在3710米的海拔上,即使披着围巾,风还是有点冷。从山上向下望去,朝拜的人群,身披红色袈裟的僧侣,仿佛自己身处云端,海市蜃楼般的虚幻,恍如隔世。我仰头看着清澈的蓝色天空,忽然觉得心清目明。

  这里,说着世界的简单,说着生活的纯真,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

  生活中有太多似是而非的故事,重复在一个又一个人的身上。而西藏,就如同一把开启不同心灵的钥匙,能来到这里,心即可安。

  最好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此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往后余生,我相信比别人多了一个可以回味的故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