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爱在刺莓飘香时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3:03

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 童春巧

夕阳蒙上了一层温暖的色彩,晚风吹过,有种清冽的凉爽,秋天来临了。这是我在新学校的第一个秋天,也是我远离父母独自度过的第一个秋天。于是,我总在不经意间想起妈妈,还有她的爱。

五月末,山里田间都是连绵不断的绿色,那绿色的光芒似乎感染着所有的生灵,使世间的一切都散发着勃勃生机。山隙间一种长得像草莓的小型刺莓,外表覆着一层薄薄的奶色,顶着日头也在悄悄地打量这个翠绿而充满生机的世界。于是,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甜丝丝的香气,很是诱人。

中考的日子临近了,我紧张而又忙碌。嘴馋的我有时会想起山上那酸甜可口的刺莓。有个星期放假回家,我回家就一头扎在书堆里,当我抬起头看到对面的大山时,又想起那美味的刺莓,不禁喃喃道:“山上的刺莓应该成熟了吧!”“就你嘴馋!”不知何时妈妈已站在我的身后,她淡淡地回了一句就走了出去,我回头撇了撇嘴。

那天在教室里,我像往常一样陷在书海中,忽然窗外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猛然抬起埋在书堆中的脑袋,惊喜地发现妈妈在窗外。她怎么会有时间到学校里来呢?家里养蚕,这几天蚕宝宝正是大吃特吃的时候,妈妈一个人在家,这也是她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我带着疑惑走出教室,妈妈将一个篮子递向我,里面躺着娇嫩红彤彤的刺莓。我有点不知所措,妈妈将篮子塞到我手里后,又快速地把手缩了回去,但我还是发现妈妈手背上划破了好几个口子……我鼻子一阵酸,愣愣地盯着篮子里的刺莓。

“丫头,想什么呢!这是刚摘的,不要留到明天。还有上课专心点,我先走了。”

等我回过神来,只看到妈妈急匆匆离去的背影,那背影里带着憔悴,在我眼中一点点地缩小,一点一点地聚集,最后凝结而成一颗微小的尘埃。这颗尘埃渗入了我的心里,隐隐发痛,钝钝地痛;也揉进了我的眼里,隐隐发酸,溜溜地酸。

这就是母爱,像空气一样,时时刻刻萦绕在我身边;像一根线,无论多远,总能牢牢地牵着我和我的心,与我同行。

点评:《爱在刺莓飘香时》题材新颖独特,富有农村风味。小小的刺莓是浓浓的深情,寄托了母亲对孩子深深的爱。母亲在农忙的季节,抽空给孩子摘刺莓、送刺莓,母爱不动声色却很感人。就像文中所说“像空气一样,时时刻刻萦绕在我身边;像一根线,无论多远,总能牢牢地牵着我和我的心,与我同行”,母爱是最美的情感,它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文章语言流畅,文笔优美清新;文末点题,深化主题。

(点评老师:黄志安)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